close

IMG_9977.jpg_effected  

掐指算算,看著行事曆上的日子...

距離2012-03-24喜宴的那天竟然快滿兩年了,而肚子裡的小馬寶也正邁入第五個月呢^_^

從百年婚以來,身邊的親朋好友也陸續在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牽手走向紅毯的那端。

身邊也有親友現正著手規劃婚禮中:D

因此,小C決定秉持著分享資料的心情來順道為自己的新階段做整理..

(要不然,未分享的旅行文、小馬寶進行式、各地美食文...還有好多文章待寫呀XD)

 

回歸經驗文分享,整理了當初蒐集好用的部份資料做成"準備婚禮懶人包.rar"讓有需要的朋友參考,看了之後應該可以更容易安排想要的婚禮流程^^

經朋友反應及小C修改測試後,大家可選擇自己想使用的方式作下載:)

*不論用手機或電腦都方便從線上觀看資料的連結 "*準備婚禮懶人包 雲端資料夾 (點選前方的資料夾連結,即可線上觀看或點選下載,已更新為google的雲端檔了.網頁顯示中文檔名都正確.)

*下載"準備婚禮懶人包.rar" (點選前方的檔名連結,即可下載,已更新為google的雲端檔連結了,適合用電腦下載.網頁顯示中文檔名為亂碼,但測試下載後的都會是正確的.)

如何點入下載  

 

2014.03.12晚上補充: 有朋友反應無法順利下載,小C重新再做上傳的動作了;無論用手機或是電腦一樣都可以順利下載,但如果要用手機觀看,記得要用可看壓縮檔的APP喲。 小C自己有安裝的APP分別是 " ES檔案瀏覽器" or "RAR for Android", 都可以順利觀看^^ 

2014.03.12再補充: 基於還是有朋友反應連結的問題,所以小C改用Google的雲端空間作連結分享。不需登入google就可以點入了,雖然壓縮檔方式在網頁看到的檔案名是亂碼,但下載後檔案及檔名仍然是很正常的,大家可以先試試,如果有任何疑問,歡迎再反應讓我知道喲,謝謝^^

 

經驗就是...

準備結婚流程,感覺跟辦活動挺像,只是參與的人&範圍不太一樣。

原本有很多結婚細節,其實小C都很想自己來,因為一輩子一次的事,有好些憧憬想實現...像是規劃流程、設計喜帖、自製婚禮小物、做婚禮影片、自助蜜月行程...

但全都自己來,實在會把自己操得太累了XD

最終決定主要規劃自己來,但現成有喜歡又滿意的就用買的,所以喜帖、婚禮小物是挑了挑買喜歡的,既省得自己累到不行也開心有準備好:)

婚紗公司挑選、喜餅挑選、金飾挑選、婚攝、新秘...這些個經驗分享比較需要多敘述文的部份,就暫時留待再補上。

至於,該如何規劃及挑選可以先參考小C整理的"準備婚禮懶人包.rar",相信對於還不知該如何下手的新人們會很有幫助的^^

 

另外因應規劃,小C先分享以下幾個必經的經驗點,讓新人在安排時比較方便考慮..

登記
→現在是採結婚登記制,我們為了避免同天迎娶+登記+宴客太趕;登記日是依照請命理老師看的好日子,然後就提前去辦登記,當天迎娶及宴客就以方便自己&農民曆的好日子來安排。

迎娶流程
→因為雙方家長沒有大禁忌,規劃也好溝通給我們滿多自主空間。但因為我們都是家裡第一個結婚的長男長女,而且男方會拜祖先,所以安排上以溫馨及流程完整為主,但太傳統的禮俗刪掉或簡化。

宴客場數
→雙方親戚都在台中,所以就採合併辦一場喜宴。

領喜餅卡(應該算是滿足我自己想至少設計一樣東西滴心情XD)
→因為我們合併請客,那喜餅只有給女方賓客,又考慮用餐後再給,所以有另做喜餅領取卡,在寄喜帖時一併寄給女方朋友,最後憑卡領餅&用領取表作確認。
不過大部份的喜宴會在收女方禮金時就發喜餅,那就不用額外有這件事。

喜餅領取卡(馬賽克)  

 

最後要提到的是... 整個婚禮準備過程裡,最在意的通常是新郎新娘及雙方家人,細節&過程主要也是雙方溝通ok就可以:)

不論怎麼樣,雙方溝通真的很重要,太忙時多少會起爭執..

所以我都先跟大R(老公)溝通好,然後就各自負責先跟男/女方家人溝通過,接著再一起討論,這樣處理進度就快多也順利多了:D

其它參與的賓客,看到的就是現場結果,所以該顧的有顧到,大家開心就好:)

 

以上資料&心得,應該足夠規劃和達成愉快的婚禮了。

預祝現在進行中、未來進行式的新人朋友們準備順利,幸福美滿~恭喜恭喜喲^___^

Ps1.有些朋友比較少聯絡,也不知該寄不該寄出紅色炸彈..所以我們發喜帖前有先用Google表單詢問朋友,有意願才寄出喜帖,有同樣考量的朋友可以參考類似的作法。

Ps2.有個婚紗工作室整理篇文章連結"一分鐘看懂結婚那些事"也可以快速參考:)  文章連結 http://ppt.cc/sZ5N

Ps3.補充一下: 如果對餐廳、婚攝、新秘..已經有心儀的目標,如果又是很熱門的好口碑..絕對一定是提早談定比較好,因為通常大家的好日子都是那幾天居多啊X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南女孩*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