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ainan1    

我是熱愛台南生活的非典型台南女孩。

非典型一:不是出生在台南。但在台南長大,而且現在還住在台南;從三歲小娃娃時搬來台南後,悠悠算來也n個春夏秋冬過去囉。

非典型二:在地南部人通常台語說得頂呱呱。我從小在眷村長大,家裡上下說的是國語,即使回到台語為主的外婆家去玩,說得好國語的外婆還是讓我無練習之地,所以我的台語可說是字正腔圓國語腔,很明顯這絕不是輪轉台語的要件,所以常被同學笑這實在說得不標準啦。

非典型三:老一輩說,娶台南女孩嫁妝一牛車。嗯,這倒也沒有那個一牛車的好野背景;不過老實說,在台南和煦好陽光、豐富美食、巷弄趣味、熱情人情味滋養下,嫁妝就是台南女孩我一枚無誤(呵,我親愛滴大R如是說這樣就夠了^///^)

最重要的典型:這嚐鮮美味&分享朋友的功力,絕絕對對是具備滴。累積了許多台南大街小巷內的吃喝記錄,想想乾脆整理分享出來,也順道看看自己到底吃了多少美食,才讓朋友這麼嘟唸著要跑台南跟著趴趴走。每個台南人都有一份自己心中的美食地圖,所以各位寶貝兒看倌們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

arrow
arrow

    台南女孩*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